港荣流星

【东春】交个朋友吧

#以下均是渣渣脑洞,OOC预警(先打上hhh)

#第2次写文,希望文笔能慢慢提升

#友情向





雨季来临,天空每天都灰蒙蒙的,不甚晴朗。马路上的人们打着各不相同的伞,相互之间的距离更大了些,相互穿梭,并无交集。


旋转火锅店里热气蒸腾,眼镜蒙上一层水雾,对面人的脸看不真切。郎东哲才回国不久,在这座城市没什么朋友,死党全留墨尔本了,一个人吃饭什么的成了家常便饭。不过朋友慢慢交嘛,他也不着急…………他着急!作为一个归国老中医,他每天碰到的对象都是40+的叔叔阿姨,他觉得自己在慢慢走向沧桑。但是郎东哲对小姑娘也不感兴趣,尤其是路上拦住他要微信的那一种,他知道,因为她们喜欢的不是他,是刘昊然。每每想到这,郎东哲都会叹口气,这该死的皮囊,他们都看不穿我有趣的灵魂。


旋转小火锅方便之处,就是不用考虑自己的饭量,吃多少拿多少,最后再数数签子。郎东哲突然有点想吃烧麦,和店主说了一声留位子,就起身去买了。出了店发现飘了点小雨,又回去借了一把,破伞,支撑端坏了一个,一边翘着,让郎东哲难受,他皱了皱眉。


“唉……诸事不顺……”


等回了小店,看着成双成对吃饭的人们,火锅料也凉了,烧麦也不香了。


饱了,这狗粮总是硬往你嘴里塞,郎东哲保持住了最后的微笑,但是为什么笑的这么僵硬呢(ಥ_ಥ)


神呐,求求了,送个朋友吧!


晚上的时候没事,被远房叔叔安排看药店,同样没有什么人来。郎东哲觉得开药店是最无聊的事情,没有人每天都会生病,一般买药也会囤一点,光顾的客人少之又少。偶尔会来一两对小情侣买创可贴,郎东哲总会在心里吐槽一两句。他印象最深的一次,一个男生拽着另一个男生进来找他要医疗箱,说他男朋友手划破了。那真的是,来的真是及时啊,再晚点伤口都愈合了。


不过今天有个玩意儿和药店极其不搭,一个蛋糕放在店里,叔叔说是一个熟客的,九点左右会来拿,让他等一下。郎东哲隔着透明塑料瞥了一眼:王老师生日快乐!


嗯……他心里已经勾勒出了中年教师该有的模样。

快点来吧,郎东哲心想,太晚说不定都要染上一股子药店味了。


下午回来的时候淋了点雨,郎东哲怕感冒,吃了一袋药。在沙发上窝了一会儿,倦意一下子就涌了上来,再加上雨点一直潲进门口,他索性关了玻璃门,懒洋洋地趴着,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桌子,时不时地瞥一眼表,心想等到九点多锁门回家。结果这一趴,就睡着了。



​今天是王春彧的生日,从凌晨的时候就开始有人发来祝福消息,手机时不时地震动,但他也没多么高兴,一个朋友都没在身边,祝福就显得有点寡淡。


​本想着给自己好好的过个生日,突然甲方发来项目提出整改。行吧,谁让甲方是爸爸,只能收拾去上班。虽然打着伞,泥点子还是溅在裤脚,斑斑点点的让人心烦。


喜欢的快餐店出了新的冰激凌,第二个半价,店员问要不要买两根,王春彧想了想,拒绝了。


他脾气好,一般不会拒绝别人,但是买冰激凌已经有经验了。以前买过第二根半价,可一根还没有吃完,另一根就化了,黏腻的流到手上,还腾不出多余的手去拿纸巾,得不偿失。不要为优惠花更多的钱,成了人生箴言。


​下午的时候王春彧订了一个生日蛋糕的外卖,盘算着下班的时间正好可以收。“王老师生日快乐!”是他给自己送的祝福。


结果公司的事情鸡飞狗跳,邻居家也拜托他帮忙看看孩子建筑的毕业设计。王春彧欲哭无泪,他该怎么说服甲方放弃死亡配色!看着不瞎眼镜吗!为什么毕业设计还能忘记安门!入口哪!翻窗户进去吗!


外卖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还是没能回家,只好签收在相熟的小药店里。


回到家里已经九点半了,房间一片漆黑,脏衣服丢进洗衣机,伴随着机器运转的滴滴声,王春彧感到一阵失落,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他的生日,甚至比平时更加忙乱。


手机屏幕亮了一下,是日程表的提醒。

『22点之前去拿蛋糕』


​他还把蛋糕忘记了。拖鞋也没换就出去,生怕小药店关了门,心里想着给药店师傅道歉的措辞,没有注意脚下,结果地面湿滑,打了个趔趄。


从远远看见小药店王春彧就不抱希望了,黑着灯,想来早就关门了。不过他还是走到了门口。


他打开手机的手电筒,透过玻璃,看了看自己的蛋糕。


“生日快乐王老师。”他安慰着自己。


不过那桌子上好像还趴着一坨什么东西,王春彧双手按在门上想看清楚一点,结果吱的一声门就推动了。


尴尬……该怎么解释不是私闯……


趴着的那一坨倒动了,惺忪的看向刺眼的光。


“刘……”王春彧觉得恍惚中他好像看到了刘昊然。

“果然,这该死的皮囊。”郎东哲小声嘟囔着,起身打开了灯,“你有什么事吗,我要关门了。”

“你好,我来拿我的蛋糕,今天下午和店主联系过。”

“嗯我知道了,王老师?”郎东哲打量了一下,没想到是个年轻人啊。

“王春彧,你好。”

“你好,郎东哲。王老师生日快乐。”

“谢谢。”

“交个朋友吗。”

“嗯,交个朋友吧。明天请你吃冰激凌,第二根半价。”

“我只值半价吗hhhh”

…………

……







唉什么时候才能写长篇啊,我这令人堪忧的文笔


如果有建议希望大家多多提hhhh

如果看着还可以就给个红心❤吧谢谢~>3<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