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荣流星

《此生 未完成》于娟

#出版,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随笔/纪实/抗癌


许是太年轻,许是愚钝,我总不知道在茫茫人海中甚至在我所结识的所谓朋友中如何去筛选真正的朋友。有一条突如其来的癌症席卷了我的全部,扬尘散土,洗沙留金。我只需静静躺着,闭眼养神,便可以分辨哪些是真正的朋友,哪些是所谓的朋友。


三十岁之前的努力更多是因为自己有着太多的欲望和执著,从没有“只要活着就好”的简单。


名利权情,没有一样是不辛苦的,却没有一样可以带去。


每个人出生,都有一个只有妈妈才知道的出生故事。


开心网有句话,独自牛X的日子总比不过一起傻X的日子快乐,这句话绝对经典。我没有牛X过,但是我庆幸在有限的年岁里,都在和一拨拨的弟兄们傻X。


最真实的活着,拥有最真实的亲情、友情和爱情,体味着最真实最质朴的来自内心的温软。

浮云里,看到的只有浮云。而浮云仅仅是浮云。


有太多的计划要完成,有太多的事情要应付,总是觉得等做好了手头的事情,陪父母也是来得及的。反正人生很长,时间很多。现在想想并不尽然,只有一天天的过,才是一年年,才是一辈子。无头绪的追逐与奔忙,一旦站定思考,发现半辈子已经过去,自己手里的成败并无多少意义,然后转身,才发现陪伴父母亲人的时间已然无多,发现最重要的幸福已然没不有时间享用,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如此。


我的房间很小,我就把窗户开得很大。

我的感情很重,我就把诺言许得很轻。

我的往昔很空,我就把今天填得很满。

我的喜悦很少,我就把笑容积得很多。


现在才知道,十年,不仅仅是可以让一棵树枝繁叶茂,同样可以使一个人根植于你的生活。

如果两棵树幼年就在一起生长,势必盘根错节,难以分离。


毫无感情色彩却对一个孤寂女子一味深情地嘘寒问暖以排遣闲暇,无疑是蛊是毒,最残忍莫过于兴味索然之后忽然转身,让对方失重失衡失去早已习惯依赖的温情毒蛊,任由其生死而面不改色。

这不仁义。

但是反过来说,作为一个情场上的玩者,又能如何?如果他喜欢的仅仅是逐猎的过程。

与其说这是一场爱情,不如说是一场情事;与其说是一场情事,不如说是一场流年。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