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荣流星

【全员】恋爱捕手DAY 1

#ooc归我,圈地自萌大家

#第3次写文hhhhh继续加油,这种太难写了要死了



『在网友们的期待之中,我们节目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开播啦!我是总观察员何炅。首先欢迎我们棚内的各位观察员!欢迎大家!』

〔大家好,我是大家的直觉女王——王鸥~我相信在我的敏锐观察下,金钱捕手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大家好,我是白敬亭。〗

{白白~你來幹嘛,你連點戀愛經驗都沒有。}

〖怎么就你话这么多呢,自我介绍了吗就和我搭讪!〗

{哼╯^╰大家好我是鬼鬼!又見面啦~聽說來節目的捕手都長得很帥哦,我當然不能錯過哈哈哈。}

「阿蒲儿!不要让师傅失望啊!你这要是拐不走一个帅哥,不要说是芳心纵火犯的徒弟!咳咳……作为普法节目的主持人,我相信能够带领屏幕前的各位推开迷雾,走向真相。我是小撒,后期给我把《今日说法》的bgm配上!」

【我是张若昀。】

『哦~若昀,新婚生活怎么样啊~』何老师冲着张若昀挑了挑眉。

【就……有点不好意思讲……还挺好的。】

『好了,我们废话不多说,各位捕手的第一次见面会发生什么呢,一起来看一看吧。』




Day 1


航拍仪穿梭在钢筋森林之中,日头照得烈,让人忍不住眯了眼睛。突然,行李箱轮子滚动的声音打破了静谧。

『来了来了。』

{好像是一個小個子的男生哎。}

镜头​透过绿植的缝隙,出现一个男生的剪影,推着大行李箱之余还拖着两个编织袋。十分的接地气,十分的时髦。有句话说得好,土到极致便是潮!

“啊我是第一个啊。”男生推门进去,发现客厅一个人都没有,换上拖鞋,坐到了沙发的正中间。

邵明明等了几分钟发现还没有来人,便上楼探索了起来。


〔哦又来人了,车看起来不错啊。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人。〕

画面中驶入一辆银灰色的轿车,打开车门,运动装。金丝眼镜在太阳下反了下光,俊朗的脸呈现在摄像机前。

​「小蒲儿!!!」撒贝宁拍案而起,一条腿已经踩到了凳子上。

『撒老师,淡定一点,这才刚开场。』​

{我想戀愛的人出現了!}

“我是第一个吗?”​蒲熠星朝摄像机指了指自己,见摄像机没有反应,也不再问,到厨房倒了一杯水,坐回沙发,翻起了手机。

〖看起来很自如,没有紧张感。〗​

​{那他不會是金錢吧!看起來很有把握哎。}

『若昀觉得呢?』​

【我再观察一下。不过他们一个楼上一个楼下,快点碰面看一下微表情hhhh】​


“啊你好你好,呃…那个我刚才去二楼看了一眼,阳台还挺漂亮的。”​邵明明回到一楼,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沙发上多了一个人。

“你好。”​蒲熠星伸出手去,和邵明明轻轻握了握。

“你长得很帅哎,发型也吹得很好。”

“过奖了,你也不错。”

往后无话,邵明明拿了个抱枕放在腿上,手指无聊的画着圈圈。​


“哇!这房子也太棒了吧。”​爽朗的声音传入两人耳膜,你方唱罢我登场,戴着圆框眼镜的大男孩拖着行李箱走了进来。

“你好。”​“你好。”邵明明和齐思钧站起来和他打了个招呼。

{這個我也喜歡哎,你們不覺得嗎,他好可愛像兔子一樣。}​

〔我也是,好像揉一把。〕​


​衬衫勾勒出较好的身材,长腿一迈,也走进了这个二层小楼。

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盛世美颜……蒲熠星的脑子里只有这些词。

“你们好。”​

​{這個我也可以!第三個想要戀愛的人了!我要去參加節目!當什麼觀察員啊!}

〖是!你都可以,你哪个不可以啊!控制一下你自己眼睛都放光了。〗​


​捕手们陆陆续续进入小屋,各有各的风格。

〔哦~文韬进来的时候,蒲熠星把目光移开了。〕

〖他还笑了,难道是见过吗?〗

随着最后一名捕手到来,沙发就稍显拥挤,满满当当坐了10个人。

【这个时候就很容易产生肢体接触,比如膝盖手肘这些部分。】​

〔很懂哦~〕​


​“大家都来多久了?”郎东哲随口问到。

“其实也没一会啦,大家来的都挺快的。”唐九洲说着,从兜里拿出来几根棒棒糖,“你们吃吗?”

“我!”​邵明明手高高举起来。

“喝水吗,我去给大家拿过来。”​王春彧朝着厨房走过去,冰箱里有矿泉水,正好可以解暑。

“麻烦了。”​文韬回道。

“你们都没有人看过桌子上这封信吗,打开看一下。”​齐思钧把放在桌子中间的信拿到手上拆开,“是恋爱捕手游戏规则。”


               ♥恋爱捕手游戏规则♥

♥8天内各位成员通过情侣挑战与约会,拥有寻找真爱的机会

♥情侣挑战第一名能够进去秘密空间,查看任一入手个人线索

♥合宿期间不能表现出明显的厌恶与拒绝

♥合宿最后一天最终选择的同时公开所有捕手真实身份

♥入住第一晚公布金钱捕手人数


​“和谐版狼人杀。”蒲熠星听着规则笑了,摆弄了几下自己的手机。

​{他一定是金錢!!!他好興奮!}

【他以前参加过狼人杀的节目,在里面表现得非常出色,这种节目应该能游刃有余吧。】​

“嗯,看来节目组是告诉我们情侣游戏非常重要。”​齐思钧把信放回桌子上。

“哦哦哦听起来好有意思。”

​『全员到齐了,大家有没有怀疑的对象。』

〔嗯……叫……周峻纬的那一位,他也没有怎么说话,一直在观察其他人,暂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我觉得王春彧会是恋爱捕手,他看起来就是比较温和的,如果表现太突出反而会被看出来。〗​

『我也同意小白,如果是金钱捕手一定会寻找猎物,会更加积极表现自己。』​


♬叮咚~下面请各位捕手​将行李搬到自己房间,房间分配已经写在门牌上,之后为自由时间,入住的第一天,大家享受惬意的夜晚吧~


“啊,还要自己搬行李啊,有谁能帮我一下吗,我行李带的有点多,我可真是太难了。”邵明明愁眉苦脸的,住二楼啊真是……

“我先帮你搬吧,哪个是你的?”​唐九洲从沙发一溜烟跑了过来,还撸起袖子显示了一下自己“虚无”的肌肉。

“那边的行李箱和两个包。”​

“那个蛇皮袋是吗?”​

“虽然我感谢你帮我搬行李,但是你也不要这么说好么,显得我不fashion了。”​

“我也帮你一起吧,我行李也不多。”​石凯把自己的行李运上去之后,也过来帮明明提行李。

好不容易大包小包运上楼,邵明明发现他竟然还要自己走一截,离楼梯口最近的房间没有他的名字。


▼1号房:郎东哲 蒲熠星 石凯 唐九洲 周峻纬


“你们不用再帮我拿过去了,反正平移嘛我自己拖就行。你们赶紧搬自己的吧。已经很感谢你们了。”

邵明明看到2号房门牌的时候不禁感叹,0丁洋里叹0丁啊。等他推门他进去,文韬和齐思钧也已经聊了一会儿了。

“没想到你力气挺大的,我一开始还想需不需要帮帮你,没想到最后反倒你帮我了。”​齐思钧在这期间也和文韬一起把行李运到了二楼。

“住在一起,应该的。”​文韬也不以为意,从他见到齐思钧这个人就对他很有好感,心里觉得有他很踏实。这种第一次见面就让人很舒服的人是很少见的,文韬一直都很珍惜这样的人。

“你还行吗,要不歇一下?”王春彧看潘宥诚气喘吁吁的,再搬下去可能要给他塞两粒速效救心丸了。

“休息一下吧,我实在是不行了。”潘宥诚一屁股坐在地上,咽了咽唾沫,“大夏天的,竟然还要干这种事,生命在于静止啊……唉……好累……”

与此同时,一号房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喝点水吧,从冰箱里拿出来也有一会了,对胃不是特别刺激了。”郎东哲从楼下上来,怀里抱着几瓶水,“我再给他们二号房送两瓶。”

“给我扔一瓶吧,谢谢。”蒲熠星躺在床上,他一点都不想动了,郎东哲把水扔在蒲熠星的床头。他伸手够过来立马贴在了自己的脸上。

“我们当中你是不是见过某人?”周峻纬按开了空调,站在空调正下方吹着。

“见过面,一起参加过答题节目。”

“Ok。”周峻纬闭上眼挑了挑眉,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

“那你有认识的啊!哇,怎么样你觉得他是恋爱还是金钱!”二号房这边坐不住了,也惊讶着文韬和蒲熠星的关系,一双双眼睛直愣愣的盯着文韬。

“也没有那么熟啦。”文韬耸了耸肩,一头扎进了枕头里,“而且才第一天,能看出来什么啊。”

“晚上我们还要自我介绍呢,到时候再看。”王春彧进屋解了围,文韬抬头投过去一个感激的眼神。

……

“哥哥们!空调温度咱开低一点行不行啊,救救孩子吧。”唐九洲在一号房里撒着娇,他自来熟,最初见面保持的矜持已经烟消云散。

“就是呀!我在家都是盖着被子开空调的。再给我一瓶可乐,啧啧啧。别无所求。此生无憾。”

“对吧对吧!”唐九洲星星眼闪亮亮的,郎东哲觉得他已经快朝自己扑过来了,没想到小时候看的漫画有人能做到实体化,有点想rua。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蒲熠星稍微缓了缓,坐起身朝着唐九洲伸出来手。

唐九洲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伸出手和蒲熠星握了握,“嗯?怎么了哥?”

“就你刚才的表现来看,不知道过两天熟了会变成什么样。我决定以后每天都和你重新认识一下,大家都保持一点刚认识时的真诚和拘谨。”

“哎妈~哥这词咋还一套一套的呢。你能假装不认识我,我不行啊哥,我演技撑不住。”

周峻纬和郎东哲做在一起,看戏看的起劲。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这两个男人也不差。


“一号房有没有让你们印象比较深的人呢?”齐思钧觉得有点冷场了,抛出了一个话题。他好像很清楚说什么能够在多了解一个人的同时不会给人压力,礼貌妥当,眉眼弯弯笑得温暖,但是你又觉得看到了一只小狐狸。

“那位身材很高大的,有点明星相。”邵明明眼睛转了转,稍稍回忆了一下刚见面的时候。

“在我前面进来的吗?”齐思钧问。

“不是,最后进来的那个,你不觉得他有一点像刘昊然吗?”

“这么说确实是有一点。”王春彧也加入了话题。

“虽然我可能会打击到大家的性质,但是我觉得他是金钱,看起来城府很深不是吗。好像比我们年纪也要更大一点。”潘宥诚抱着自己的枕头,声音小了下去,“如果是我我不会选他的。”

“不过也不能一棍子把人打死。”文韬冷不丁地开口,把坐在他旁边的齐思钧吓了一跳,“晚上会公布金钱捕手人数的,可以再分析。”

“其实我对你的印象也很深哦~刚才在沙发那就一直调节气氛,不然早冷场了。被我邵明明看上的人,说明你不错哦~”邵明明手指向齐思钧,再一甩头,头发和他一起做作起来。

“两个受没有未来的。”潘宥诚开起了玩笑。

“我……含泪做一?”齐思钧也笑了起来,笑声直接传到了一号房。

“他们那边怎么那么起劲儿啊,我去听听墙角。”唐九洲蹑手蹑脚的,从一号房溜了出来,一米八多的个头缩着脖子贴上走,石凯都觉得这份可爱他学不来。

“你们这间屋子比我们的好看多了(ಥ_ಥ)”唐九洲站在门口一声哀嚎,吸引了屋里所有人的目光,“我们那灰不溜秋的,被子也是灰的,搞什么深沉大气风啊一点儿都不好看。”

“想住这?想得美,这都是命。”邵明明瞥了他一眼,斩钉截铁的拒绝了。

文韬摸了摸自己的被子,嗯,他也觉得暖色调很好看。


“饿不饿啊你们,咱们叫上一号房的去吃饭吧。”唐九洲在二号房耍赖的几分钟内已经完美的融入了他们。

“确实时间也不早了,一起过去吧。”闻言,文韬和王春彧对视一眼,去一号房敲了敲门。


“我刚才已经去看了一下了,食材给的挺多的,我可以做几道菜,别人呢,会做大家就一起。”周峻纬环视一圈,围裙已经绑在身上了。

“我也可以,我挺喜欢做饭的。”王春彧笑了笑。

“真的吗,那以后不愁没饭吃,你们可以换着做hhhh。”潘宥诚心里有个小本本,默默把会做饭的人记下来。

“别看我,我不建议自己进厨房。”蒲熠星双手举起,表示向餐具投降。

“我可以帮着打打下手。”齐思钧撸起袖子,向操作台走过去。

“我会烧烤。”石凯举起手,痞痞的外形,举手倒像个乖宝宝一样。

“真人不露相啊。”蒲熠星不禁鼓起了掌。

“我会吃。”“我会洗碗。”唐九洲和邵明明不甘示弱,也加入了这场对话。

“也不需要那么多人,剩下大家摆摆桌子什么的吧。”潘宥诚抱了一摞凳子向二楼阳台走过去。


『大家能看出什么吗?』

〔邵明明太有迷惑性了,表演型人格你看不出来他是在表现自己还是性格使然。〕

「我看下来挺喜欢齐思钧这个孩子,他最好给我是Love Catcher。」

{有什麼辦法能把他們掰直,我關心這個。}

〖下辈子吧。〗


“你需要什么就告诉我,我先帮你准备着。”齐思钧有点踌躇,和周峻纬搭着话。

“好,那麻烦你了。我准备考个牛排,再简单做一个通心粉。因为另一边也在准备烤肉。”

“嗯……那我先捣蒜吧。”

石凯那边也看着眼色,积极地摆弄烤肉的锅。“不能输啊凯!不能他一个人耍帅。”石凯小声不断的嘟囔着,时不时瞄着周峻纬的方向。



初夏的傍晚裹挟着微的潮热,落日余晖,留下长长的残影,金红璀璨,给天空打上腮红,迎接这暧昧的第一天。微风拂过发丝,亲吻每个人的脸。

王春彧还是怕室外吃饭会有蚊子,贴心的在桌子周围点了几个蚊香,喷了几下花露水。

{哦~So sweet。不要自己默默做啊,讓他們看到啊!}

文韬又来厨房走了一圈,自己总坐着感觉很不好意思,左看看右看看,好像周峻纬这里最忙。

“你有什么忌口吗?”周峻纬抬眸看到文韬晃来晃去的,笑着问了一句。

“啊,我都可以。”文韬怔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

“我爱吃奶酪,如果放一点就超开心的。”齐思钧也抬头看向这边。

〔天哪,宝贝人家问的是文韬啊,小可怜。〕

【努力刷自己的存在感。】

“要不我来接手吧,你要休息一会吗?”文韬走到齐思钧旁边,小心的问出后半句,不巧正好挡住了周峻纬的身影。

{OMG!開始了嗎開始了嗎,修羅場!}

「鬼鬼你这看热闹不嫌事大。」

〖人家就帮忙洗个菜吧。〗

“嗯,那你来吧。我确实…也稍微休息一下。”齐思钧放下刀具,去餐桌找了个位子坐下。

“唉,有点抱歉我什么都不会。”唐九洲蹭过来,手指扯着桌布。

“不是会洗碗吗,洗碗工作量也很大的。”齐思钧看着他,伸手在唐九洲肩上拍了拍。

“你怎么这么好啊。”唐九洲猛的抱住齐思钧,还在他胸口蹭了蹭。

“如果你们被蚊子咬了就再找我要花露水。”王春彧在大家围坐一桌后提醒起来,“还有蚊香,别踩到。”

「这个“再”很有灵性啊,意思就是“防蚊都是我准备的。”」

〔小心思是吗?hhhhhh〕



齐思钧一手拿着酒杯,另一只手护在身前防止衣服蹭到桌子,“我没有想到会和大家相遇,希望我们能够度过愉快的8天。”

“今天时间比较紧,做的饭也比较简单,大家凑合一下。”周峻纬也抓紧时间摆盘。

“我们就按顺时针进行自我介绍吧。”王春彧接话。

“那从我开始吧。”蒲熠星懒洋洋地,一只胳膊挎在凳子靠背,稍微侧了侧身,把自己的正脸面向大家,“蒲熠星,火羽白日生,94年生,现在是风险投资师。”

“你们好,我叫郭文韬,也是94年,工作和蒲熠星一样。”

“哦~”齐思钧一脸了然,这cp他先嗑为敬。

“哦哦哦哦哦哦哦⊙∀⊙!”唐九洲的屁股已经在凳子上颠了起来。

“我们不是😂不然也不会来啊。”蒲熠星哭笑不得,以前网上就喜欢捆绑他们,南上北下什么的。

文韬低头一笑,表示赞同。

“Jacky周峻纬,我95年,回国时间还不是很长,是心理咨询师,偶尔会给电竞队做一下心理辅导。”周峻纬把叉子拿在手里把玩,“如果这几天大家有心理上的问题都可以找我,。”

“哥,他好像在拍海报啊。”唐九洲用手捂着嘴,稍稍在齐思钧耳边碎碎念。

“嗯,先天的优势的。”齐思钧稍微偏了偏头,他不太习惯别人在耳边和他说话,唐九洲鼻息的呼气吹过来,红了耳框。

“哇,那有没有碰到过4AM,下次可以帮我要个签名吗,我超喜欢他们。”唐九洲突然感叹,6人定律诚不欺他。

“哥,那你这不是人形测谎仪吗?你这个身份犯规了吧。”石凯忍不住说起来,“金钱捕手怕不是在心里哭了。”

“不要妖魔化心理学。”周峻纬笑起来,“心理学也只是普通的学科,不过人太紧张确实会漏一点马脚。”

“那,挺考验演技得了吧。”邵明明塞了一口饭,捂着嘴边嚼边说,“我叫邵明明,大家可以叫我Chanel~开个玩笑开个玩笑。我可能是比较小的了,我97年的。我现在在时尚杂志实习,嗯……但是我想在演艺圈发展,可以说是预备生吧。”

“演戏吗?”潘宥诚问道。

“嗯,我在准备考上戏的研究生。”

“现在97年都着急谈恋爱了吗。”郎东哲从角落看过来,“那我真是老了。”

“哎呀哥哥,别这么说嘛,你长得这么帅!”邵明明赶紧打哈哈。

“我叫王春彧,在一所大学任教,比蒲熠星他们大一岁。”

“大家好,我是小齐齐思钧。现在是一名主持人,希望有一天能够发光。”齐思钧依旧笑盈盈的,眼睛弯弯。

“好的!到我啦!真是憋死了,我下午进屋就想说了。”唐九洲给自己猛灌了一口可乐,“我叫唐九洲,现在还是一名大学生,98年。”

“嗝——”石凯心满意足,瘫在凳子上,这顿饭吃得他心满意足,“嗯?都看我干嘛?”

“到你了。”旁边的郎东哲拍了拍他。

“啊真是对不起。我叫石凯,现在也是大学生,99年。”

郎东哲真是觉得字字扎心,年龄的鸿沟摆在眼前,他终究是跨不过去了,跟他们在一起,感觉自己沧桑了10岁。

“郎东哲,我是一名老中医,我马上就步入30了。”郎东哲扶额,并不想看这些弟弟的脸。

“哥!你是童颜啊!我以为你就25左右呢!”石凯猛的看向身边人,这张脸怎么都看不出来要30了呀,“而且有没有人说过你长得像刘昊然。”

“是有这么说过,过奖了。”

“好的!下面有请杭州非著名表演艺术家~也就是我~潘宥诚~94年生人,是一名小演员。大家可以叫我潘潘。”

“明明九洲凯凯是怎么想到参加节目的呢?”文韬也吃饱了,眼睛环顾一圈看着三个弟弟。

“就……寻找真爱呗。”唐九洲两手一摊,无辜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我以为上大学就能谈恋爱呢,我这都快毕业了……”

“我也是……等下我憋个嗝……而且就目前来说,还有很多人躲在柜子里,总要有人站出来。大家上这个节目也都有一部分这个原因在吧。”石凯很真诚,他看向在座的每一个人。

石凯的话点在大家的心上,大家都会心一笑。

“Love is love。敬各位。”郎东哲举起杯。

“Love is love。”觥筹交错,高脚杯相互碰撞发出好听的声响,或许还隐藏着金钱的欲望,但是这一刻,献给所有热烈跳动的心脏。


『怎么才能泛起波澜,触摸一下水面就可以了。周峻纬就是那只手,他的身份或许能给金钱捕手带来很大的恐慌。』

【但是从画面看大家还都是比较镇定的。】

〖从演员里面怀疑一下?〗

〔一群陌生人聚在一起,相互认识的人或许就会更亲切。〕


回到房间,液晶电视开始闪烁。


♥现在公开各房间金钱捕手人数


“我起鸡皮疙瘩了,天哪。”邵明明不断搓着自己的胳膊。

“明明,你有点太夸张了。”文韬盯着屏幕,余光扫到明明忍俊不禁。

“哦哦哦哦哦哦哦要公开了吗!”唐九洲也在一号房里上蹿下跳。

“开始抿人了?”蒲熠星看向周峻纬,周峻纬微微一笑,连连摆手。


▼一号房:2人            ▼二号房:2人


“戏都不错啊。”蒲熠星倒在床上,开始回想这一天发生的事情。

每个人都异常安静,表情也捉摸不透。

这偶然相遇的第一天,是谁引起了各自的好奇心呢,又或许对谁有所起疑?


『那么好奇心驱使的第一晚,捕手们可以匿名发送短信给自己感兴趣的对象,来看看他们的Love Line吧。』

〔我觉得文韬和周峻纬会多一些,第一天还处在SVR理论的S阶段。〕

{SVR是什麼意思?}

〔Stimulus Value Role,S阶段约等于看颜值。〕

{那我也選峻緯。}

「我们小蒲儿站的不够高吗你们不选他,小蒲也是盛世美颜啊。」

〖撒老师,他当助理的时候你可一句都没这么夸过。〗

「为师怕他骄傲。」


                         LOVE LINE

郎东哲​——→​王春彧             ​文韬——→​周峻纬​

​蒲熠星——→​文韬             潘宥诚——→​周峻纬

    ​石凯——→​文韬             齐思钧——→​周峻纬

邵明明——→​唐九洲         唐九洲——→​齐思钧

周峻纬——→​文韬             王春彧——→​郎东哲​


「小蒲儿啊!!!!」

『撒老师,他真的不是来追文韬的吗?』

〖鸥姐正确率一如既往啊。〗

【其实第一天也不算什么,后面的接触才重要。】

『让期待一下下一期吧。』








预告:组队拍海报了哦~​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